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8:06

为开展好平安建设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工作,安化彝族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宣传文化事务中心、党群中心在我乡33个网格内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全乡33个网格,在综治中心、派出所等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由各网格长负责,积极发动网格员深入网格内,通过入户指导注册安装“金钟罩”小程序、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签订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充分利用乡、村、组、户四级“多网合一”工作微信群,由网格长负责及时在群内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小视频,定期在群内宣传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使广大群众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3月30日下午,综治中心联合宣传文化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党群中心、平安建设志愿者在安化农贸市场开展主题为“扫除诈骗犯罪,创建和谐家园”的防范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往来群众和摊位经营者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和签订防范电信诈骗告知书,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知识,讲解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截止目前,在全乡33个网格内共计开展集中宣传3次,发放宣传手册3400余份,签订告知书3000余份,悬挂横幅35条,张贴标语200条,微信群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小视频500余次。

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自觉主动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坚决抵制“无抵押网贷”、“征婚交友”、“刷单返现”等诈骗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和扭转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