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开展“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助农增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5:50:53

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寒意,还未见盛夏时的烈日炎炎,正是出门踏青,采摘樱桃的好时节。为深入贯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精神,增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事间凝聚力,提高同事间互帮互助意识,4月15日,安化乡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安化乡早谷田村白沙地小组进行采摘樱桃助农增收活动。


唐人张祜有首诗单道樱桃的好处,“石榴未拆梅犹小,爱此山花四五株。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艳阳高照,樱桃树枝叶繁茂,如珍珠玛瑙般的果实点缀其间。樱桃树姿色秀丽,结的果实也甘甜可口。它并非高大的树木,像梧桐那样高不可攀,而是平易近人,低矮的主干方便人攀爬采摘,多么朴实无华的树木。大家边摘边吃,有说有笑,气氛融洽;边摘边与群众沟通了解情况,为樱桃销售和管理提出建议,切实为民考虑、为民服务。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樱桃地采摘的时光过得似乎特别快,经过一上午的辛勤采摘,大家满载而归。此次采摘活动愉悦了大家的身心,增进了感情,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樱桃树那样,默默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