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彝族乡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0:48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挖掘中华传统节日和精神内涵,为深入贯彻《玉溪市江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安化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连同安化小学开展以清明节为契机,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我乡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全乡共3个校区425名学生参与,总结如下:

一、开展中队“纪念先人 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利用班队会时间,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搜集了大量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队员们通过教育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登录云南文明网,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纷纷发表了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部分中队开展了清明节诗朗诵会,优美的诗句,那舒缓的配乐,那深情的诵读,无不令人感动,师生完全的陶醉于其间,沐浴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浸染,得到了美的享受。

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我乡各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