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抢节令 促移栽——路居镇召开2021年 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1:48

为抢抓最佳移栽节令,确保2021年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烟农稳产增收,4月22日,路居镇召开2021年烤烟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全面启动烤烟移栽工作。

为扎实做好今年烟苗移栽工作,路居镇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迅速掀起烤烟移栽工作热潮,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烟苗移栽。要做到诚信栽烟、科学栽烟,保证烟叶品种一致、栽种面积达标、烟叶交售品质达标。

随后,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为前来观摩的参会人员演示了膜下小苗移植的技术要点,现场示范了烤烟种植的选苗、移栽、浇水、喷药、盖膜等流程,并就烟苗移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需要把握的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悉:2021年路居镇烟叶种植面积为6000亩,其中:田烟2000亩,地烟4000亩;田烟种植品种统一为k326,地烟为云87,烟叶收购计划化80万公斤。预计于5月15日前完成烤烟移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