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路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举办“聂耳百姓合唱团”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3:3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讲好聂耳和国家的故事”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1日,由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牵头,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路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聂耳百姓合唱团”开班仪式并进行合唱团排练活动。合唱团成员满怀热情,用优美响亮的歌声表达出了对祖国和共产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传承聂耳精神。

此次开班仪式由路居镇聂耳百姓合唱团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员分别从路居镇各文艺团体、民间音乐协会等组织以及热爱演唱的人民群众中选拔产生。现已民主选举确立了合唱团团长及副团长,各村(社区)设置联络员,力求在各方努力之下打造一支具有音乐素养、政治品质并热心于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合唱队伍。

活动过程中,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和丽芳宣读了路居“聂耳百姓”合唱团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倡导合唱团采用自主管理模式,统一思想,以音乐为纽带,弘扬积极向上的聂耳文化;明确团长、副团长职责及日常教学管理方案,确保有序开展活动;并强调了演出注意事项及安全责任制度等相关事宜。合唱团团长张莲凤作出明确表态,鼓励合唱团成员团结一致,遵守纪律,积极参与活动,共同将合唱团办出路居风采。

活动最后,在领唱员和指挥员的带领之下,合唱团成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及优美动听的歌喉,排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金匾》等经典曲目,在慷慨的曲调中回顾共产党成立百年的艰苦历程,体现出了路居人民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素养,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创建幸福家园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