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下坝社区优秀保洁员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6:55

乡村干净整洁,保洁员队伍建设是关键。为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与管理,下坝社区报路居镇党委同意,通过党员、村民代表推进,实地调查走访的形式,评选出25名2020年度保洁工作做得好,群众满意度高的保洁员进行表彰。

会上路居镇党委委员、下坝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海清肯定了广大保洁员同志的劳动成果,向保洁员介绍了社区近年来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

为使下坝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向常态化,社区高度重视,多管齐下,大力加强农村保洁员队伍建设管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从2018年至今保洁员数量增至82名,每年发放保洁员工资,资金支出220760元。另外社区配套了环卫设施,增设了垃圾桶,细化了任务落实;和保洁公司签订保洁协议,对一些沟道、公厕进行清污运污,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部分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不强,随意乱丢垃圾,破坏公用设施。今天希望通过表彰一批先进,树立榜样,让我们的群众都能知行合一,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让爱国卫生深入人心,把创建活动凝聚为群众力量,提高居民素质,提高生活质量,形成全民动员,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局面。在社区范围内大打一场文明创建,生态创建的攻坚战,确保乡村振兴的生态宜居。让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人人都能自觉自愿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大鲫鱼河水更清,让抚仙湖水更加清澈见底,鱼虾成群。

张委员还鼓励了没有受到表彰的保洁员不要气馁,只要大家坚持公心,坚守初心,认真工作,只要大家工作做得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舒心,以后争取每年都组织召开保洁员座谈会,争取来一个集体表彰大会。

人民群众对环境卫生满意度的增加,离不开广大保洁员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辛苦付出。通过此次表彰座谈会,更加坚定了保洁员做好卫生保洁的决心,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