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抢农时保春耕 路居镇烤烟备耕按下 “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4:3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于耕。连日来,路居镇的田野里,呈现出一番烟农抢抓农时,备战烤烟春耕的繁盛景象,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烤烟生产任务打好基础。

走进路居镇,在规划种植烤烟的田地里,耕地机械正在土地里翻耕、起垄、打墒,烟农们忙着起垄、打烟塘,各个忙得不亦乐乎。机械耕作的隆隆声和农家播种希望的欢声笑语拉开了春耕备耕的大幕。

记者了解到,路居镇新烟站育苗点分成4批进行进行育苗工作,现在已经完成了拌土、装盘、播种工作,在813个棚里,烟苗正在养分充足、温暖湿润的温室环境中茁壮成长,现在已经能看到葱葱郁郁的嫩苗了。目前,部分烟苗正在进行间苗、补苗工作,育苗业主认真查看烟苗长势,并对烟苗喷洒营养药。

据悉,2021年路居镇计划种植烤烟面积是6000亩,烟叶收购计划80万公斤。目前,路居镇预整地完成93%、理墒完成率各70%,打塘完成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