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党建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城市会客厅规划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08:34:17

江川区召开城市会客厅规划建设专题会

  本网讯(吉桂琼  郭江华)5月7日,江川区召开城市会客厅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商榷如何科学合理规划我区城市会客厅建设相关事宜,加快项目推进力度。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城市会客厅规划建设项目相关情况,参会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发言。

  会议认为,为科学有效保护星云湖湖滨带,充分展现星云湖之美,自前卫镇双桥营到大街街道大凹村一带将划为我区城市会客厅规划区域,同时将原计划建设的"四馆一中心",改为建设"二馆一中心",以完善城市功能,有效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建议,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二馆一中心"建设规模要与现有土地条件相结合,内部要整合多项功能,合理布局;外观设计要和谐统一,相应的配套设施要同步规划设计。要推进城市更新与文化旅游发展相融合,深入挖掘古滇青铜文化,将"二馆一中心"打造成集青铜文化展示、学术研讨、文化娱乐、休闲放松为一体的会客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建设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