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派出所走进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0:47

图片1

为认真汲取全国多地涉校安全案事件教训,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反恐意识,2021年5月11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雄关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队员到辖区幼儿园进行反恐演练,为全园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

为了确保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前一天,雄关派出所与幼儿园负责人就反恐演练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所需人员、装备进行了对接和准备,并制定演练方案。

演练以孩子们早晨入园正在晨间活动,幼儿园门口突然出现一名不知身份的持刀“歹徒”企图闯入幼儿园大门,两名保安迅速上前阻止,园长闻信后第一时间触发“一键式”报警装置。老师们听到警报声后快速带领幼儿撤回教室后立即关窗、锁门,躲藏到教室各隐蔽角落。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与保安一起奋力将“歹徒”成功制服。

演练结束后,民警组织各个班级开展了“歹徒来了我不怕”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积累了相关的经验, 让孩子们知道面对危险的时候应该如何保护自己,要做到不围观、听指令,迅速撤离。同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对幼儿园保安人员进行钢叉、伸缩棍、盾牌等防护器械使用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教职员工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和校园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派出所与幼儿园的协作配合,为幼儿园日常安全维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