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学党史:红色传承,上营村唱响时代旋律!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1:37

本网讯(廖娟)相信许多人还记得1974年10月1日上映的电影《闪闪的红星》,它让一首《映山红》传遍大江南北。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让人记忆深刻,也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传唱至今。

2021年6月6日,上营村聂耳百姓合唱团在陈江国书记的组织和主持下,邀请了黄小容老师再次来到合唱活动的现场,指导教学歌曲《映山红》。在黄小容老师的耐心和专业指导下,大家认真的逐句学习,合唱效果也越来越好。

图片1

唱起这首歌,也唤醒了许多合唱团成员的记忆。那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不仅唱出了生活在黑暗之中的苏区人民渴望红军归来的强烈心声,更是唱出了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的革命意志。

图片2

我们要把这首歌唱给上营的更多村民听,唤醒村民们的红色记忆,让大家再去了解这段让人感动的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