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川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11 15:26:17

本网讯(张艳芬)6月10日,江川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江川区“三农”工作实现历史性转移,标志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迎来全面推进、阔步发展的新阶段。

区委副书记白明、副区长张曦为江川区乡村振兴局揭牌。

揭牌仪式上,白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脱贫攻坚以来,区扶贫办作为全区脱贫攻坚的牵头部门,始终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创新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安化贫困乡摘帽、16个贫困村出列、2062户7198人脱贫退出任务,一举实现了脱贫摘帽的历史夙愿。期间,全区扶贫战线上的5名干部获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3次位列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一方阵、综合评价为好,用心用情书写了脱贫攻坚的时代答卷。

白明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五年过渡期”,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区扶贫办更名为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白明要求,区乡村振兴局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守定力,奋斗拼搏,苦干实干,在新征程新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