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2021年“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6:49:11

2021年6月11日,雄关乡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清廉乡村”、“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乡纪委全体委员、各村(居)监委会全体成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上,各监督委员会主任分别汇报了本村(社区)监督工作开展、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三务公开”以及“清廉乡村”建设等情况。白石岩村监委会主任邱铭著、窑房村监委会主任普思明详细介绍了“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经验,针对监委会作用发挥、“三务公开”内容、民主决策事项等档案资料,进行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点评。交流发言中,雄关社区监委会主任赵荣华表示:自“清廉乡村”建设以来,社区都严格按时召开村两委例会、民主活动日、组织生活等各项会议活动;关乎村集体、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地向乡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及时地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切实按照“四议两公开”办事,征求居民意见建议。财务管理每月财务公开,社区集体经济每一项收入支出都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居民监督。

此次会议,乡纪委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江川区关于开展“清廉乡村”创建实施方案》中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各项指标对“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培训,确保与会同志对村(居)务监督工作内容、程序、方法吃准吃透,牢记于心,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图片2

  会议最后,乡纪委书记邝秋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指标推动整体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清廉乡村”建设中还存在部分村(社区)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力量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舆论氛围还不浓厚等问题。下一步面对存在的问题要化繁为简,抓住问题关键和根本,找出切实管用、简便有效的办法,把“清廉乡村”建设中的工作提炼出来,概括出来,把经验总结出来,梳理出来,把特色亮点培育起来,推广出去,不断提高“清廉乡村”建设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