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学党史庆六一:前卫镇各学校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

发布时间:2021-06-17 14:47:21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前卫镇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师生颂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温入队誓词

6月1日,前卫中学组织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萦绕的回音中,激荡的不仅是对祖国和少年先锋队的热爱,更是对青春的无限憧憬。











感党恩 演党史

 6月1日,后卫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以话剧的形式,表演了《小英雄雨来》、《长征之歌》、《吃水不忘挖井人》等课本剧通过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党史故事,重历了百年间中华民族走过的峥嵘岁月

 

 

 

 







 







观红色影片   传红色精神

6月1日,后卫中心小学组织全体队员们观看了《闪闪的红星》,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唱响红歌 传承经典

6月1日,前卫中学组织全校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6月2日,业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聂耳百姓合唱团小分队到前卫中心小学开展“红歌进校园”活动。

 



益智集趣  趣味盎然

6月1日-6月2日,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有才艺表演、盲人击鼓、击鼓传花等经典项目,也有“口算练习”、“成语接龙”、猜字谜等符合儿童兴趣的项目,展现了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共庆六一 爱心助学

531日,石河村家长学校、石河村妇联、驻村工作队、江川区红十字会、前卫中心小学、前卫镇妇联等有关领导到石河小学看望在校儿童并捐赠床上用品三件套、学习用具和课外书籍等物资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前卫镇将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走进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