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心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 ——雄关乡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雄关乡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6-25 16:57:47

图片3

本网讯(张晶晶)为全力构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江川区雄关乡全民动员,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6月25日累计接种4241剂次,接种率99.53%,在这些数字的背后离不开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及各行各业的默默付出,其中,在雄关乡疫苗接种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的志愿服务“小马甲”,穿梭于人流之中维持秩序,认真为群众填写疫苗预约信息,耐心指引群众前往接种,他们就是今年刚到雄关乡服务的社区工作者们。

图片4

家住雄关社区上营村的李江瑞一大早就来到了接种点门口,耐心劝导接种疫苗的群众,呼吁大家排好队,“大家不要急,有序排下队,今天的疫苗剂次足够多,大家排好了队,就快起来了嘛!”下营村委会的宋俊雪个子高,嗓门也不低,经常一手持着二维码在门口疾呼:“扫码!扫码!扫码打疫苗啦!”

窑房村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张娇,耐心的为群众一步步填写着疫苗预约的信息,“奶奶,带着身份证嘛,我来帮你弄。”当接种群众较多时,医务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这时社区工作者王秋迪则成了医生的好帮手,在测量血压的点位帮忙填写着群众的个人信息。到了午餐午休时间,群众依然陆陆续续的前来接种,社区工作者们为不耽误群众接种,有序保障疫苗接种顺畅进行,轮流就餐,集体放弃了午休。

傍晚时分,雄关疫苗接种点疫苗全部清零,又一次圆满完成了疫苗接种目标,此时,每一个社区工作者脸上都露出来欣慰的笑容,一切的疲惫仿佛在此刻得到了极大的抚慰。他们一丝不苟,竭尽全力投身于每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带着感情、真情、亲情、热情,始终保持一腔热情,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热情干事,共同为构筑免疫长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于白石岩村委会的林子惠说:“我本身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雄关人,能参与到父老乡亲的疫苗接种工作中感觉到很开心,乡亲们的每一句谢谢、每一个笑容都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无尽的动力,以后还会不断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雄关乡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来自于窑房村委会的中共党员马亚英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身为社区工作者的我,时刻应该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上营村委会的廖娟和雄关社区的吴静蓉家住大街街道,每天上下班还要坐乡村公交往返,在这次疫苗接种工作中,廖娟说:“通过疫苗接种工作,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锻炼了我们与老百姓打交道的能力,这对于我们的成长都会带来帮助,希望群众们能够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中,共筑免疫长城”。吴静蓉则表示:“在这次的疫苗接种中,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群众们也愿意抽出宝贵的农忙时间来排长队进行接种,很感谢医务工作者的付出和群众们的热情,在这次活动中也体会到了与群众打交道需要更多的智慧、耐心和技巧,但更重要的是有一颗热忱的心”。

共建免疫屏障,全民接种疫苗。社区工作者们成为了雄关疫苗接种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了青春活力。他们在雄关这片土地上完成了从毕业生到社区工作者的转变,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成为了村组干部的好助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社区工作者青春心向党,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