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9:50

图片1

本网讯(马亚英)6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雄关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全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于律己、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雄关“一镇两园三片区”发展布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东作重要讲话,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强主持,乡党委副书记杨鑫磊宣读表彰决定。对上营村党总支、白石岩村党总支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樊正宝、郭长青等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毛小艳、郭华艳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为郭自儒、王开学等8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表彰仪式后,由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

白石岩村党总支副书记应桥付表示:“一个人民认可的基层党组织,必须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江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从群众中来,得从群众中去,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自己放在心上”。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婷表示:“只有端正自我思想,高度重视党务工作,用心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才能不断提高党员素质。”

乡长杨东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雄关乡取得的成绩和新突破,向各个历史时期为雄关革命、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各位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工作氛围。并从弘扬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坚持使命担当;牢记初心、践行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共同开创雄关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未来。

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同志接着参加“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现场参观了滇中护乡团第十一团团部地址和华宁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在老干支部吴刚书记的讲述中,重温雄关红色历史,学习先辈的先进事迹,感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