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护好环境卫生,共建美丽上营村!

发布时间:2021-07-05 10:43:10

图片1

2021年7月4日,像往常一样,上营村的广播在早晨八点准时响起,播放的是快板《搞好爱国卫生 建设美丽城乡》和《爱国卫生保健康》。长期坚持爱国卫生行动是上营村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要宣传好,还要行动好!一大早,上营村两委和六个村民小组就做好了准备。今天的目标是要整治人居环境、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卫生宣传和监督,用严要求和真行动来践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正值雨季,半山区的上营村有一个大烦恼。每当下雨,路面上、沟渠里就会冲刷出现大量的泥沙和杂物,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容易造成沟渠堵塞、水淹田等灾害。所以,及时开展并长期坚持爱国卫生行动对上营村非常重要。人人不怕脏,人人不喊累,上营村才能越来越美丽和谐。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上营村的垃圾越来越少,村民的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让广大村民加入到爱国卫生行动的队伍里,做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扫工作,是上营村推动爱国卫生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之一。要让各家门前的鲜花越来越多,垃圾越来越少。最近,穿着红色志愿背心,穿梭在村里各条巷道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人也越来越多。行动就是最好的宣传,上营村通过人居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实行村两委成员和村组干部带动党员,党员联系到户的网格化逐级管理。联系到户的管理方式,加强了爱国卫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和效率,也让更多的人参与进爱国卫生行动中。

加强农村生态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上营村,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做到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