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马家庄村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创洁净环境,共守绿色坝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8:03

图片2

近日,马家庄村针对门前坝开展以“小手牵大手,共创洁净环境,共守绿色坝塘”为主题的坝塘垃圾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马家庄村门前坝位于本村小学附近,岸边道路是去学校的必经之地,也是本村主要交通要道,因此产生了一些生活垃圾。为改变坝塘沿线“脏、乱、差”现象,前营小组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小学生志愿者分别加入门前坝的整治行动中,对坝塘周边杂草及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大家手拿锄头、铲子、火钳等工具,分工合作对坝塘周边杂草进行铲除、清理,对坝中生活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仔细搜寻隐藏在草丛中的白色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片垃圾,并将清理后的杂草和的白色垃圾等杂物装入垃圾箱中,统一运送处理。

经过大家的辛苦劳动,坝塘的灌木杂草及坝面白色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及时消除了坝塘运行安全隐患,所有垃圾被清理上岸,统一拉走处理。

目前,坝塘表面无漂浮物、无障碍物、无暴露在外的垃圾,一旁的杂草清理干净了,坝塘又呈现出了干净、清新的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马家庄小学全体师生及本村村民积极投身于保护环境、珍惜生态的社会实践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保护身边环境,维护良好生态意识。

今后,各坝塘巡查人员每天都会在坝塘边走走看看,遇到垃圾就捡,遇到扔垃圾就劝。向学生、村民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形成浓厚的“环境保洁、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