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九溪镇召开“七一”建党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7:22:32

图片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30日下午,九溪镇召开“七一”建党节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新党员集体宣誓、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扬“两优一先”先进榜样。会议由九溪镇党委副书记李瑶主持,全体班子成员、50年党龄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新发展党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监委会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19名新党员在九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晏春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宣誓结束后,晏春代表镇党委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入党宣誓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每一个党员都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九溪镇党委委员张沁莉宣读了《中共玉溪市江川区九溪镇委员会关于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九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晏春带领党政班子成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为受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姚海琼、李艳丽、施跃波作为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发言。

晏春代表九溪镇党委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九溪镇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随后进行总结讲话。

晏春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省委、市、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书记讲话精神,以此次表扬大会为契机,在回顾历史中牢记责任,汲取经验,在感受全镇发展成就中凝聚力量,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更加自觉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全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的发展定位,奋力谱写江川高质量发展九溪新篇章,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晏春指出,感悟百年党史、奋进新的征程,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进表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为九溪的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三要关注基层民生,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践行党的宗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正风肃纪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瑶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表彰大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二是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三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这次大会,激发了广大党员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将立足本职,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九溪镇各项工作更上一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