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弘扬聂耳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

发布时间:2021-07-21 15:01:57

本网讯(杨婷)为传承红色文化,继承聂耳精神。7月17日,雄关乡各村(社区)聂耳百姓合唱小分队陆续开展“聂耳和国歌”音乐文化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图片4

  每当人们耳边响起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之时,内心总会肃然起敬,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铿锵有力的旋律勾起人们浓浓的爱国情怀。这首每个国民都会哼唱的国歌,作曲者聂耳正是云南玉溪人,他开辟了中国新音乐的道路,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先驱,虽然英年早逝,但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云南人、玉溪人的骄傲。

图片5

  “起来,起来,起来……”当合唱响起时,大家都非常认真严肃,发自内心的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必须与国家生死与共,保卫祖国的爱国之情,这熟悉的歌词,使大家深感民族振兴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田汉先生在写词时的那份渴望国家振兴,民族昌盛的迫切心情。聂耳的作品广为人知,现场合唱小分队成员还合唱了歌曲《大路歌》和《卖报歌》等歌曲。

图片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弘扬聂耳精神 唱响时代旋律”文化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接受党史教育,也能传承红色文化。齐声高唱国歌,唱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通过红色学习的教育的洗礼,将把聂耳精神根植于心中,传承好革命青年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时代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