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万名党员进党校 提升素质强党性 ——九溪镇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9:2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锤炼党性强修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7月21至23日,九溪镇党委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部分党员、机关党员、未参加过培训的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近540余人参加培训。7月2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培训班在民警训练基地报告厅拉开帷幕,开班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李瑶主持。

   培训班在全体学员集体诵读党员义务拉开序幕,随后,镇党委书记杨进荣同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7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最后,乡党委书记杨进荣同志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此次培训以集中教学为主,重点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等内容,通过专题辅导、视频教学、集中交流及理论自学等环节,让参训党员提振精神,以思想的熔铸、信息的交汇、眼界的拓宽,达到认识上升华、理解上系统,唤起了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员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培训中,九溪镇党委书记杨进荣结合读书班的学习经历,以独特视角、生动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会议精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九溪发展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论述透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九溪镇驻村工作队队长、六十亩村第一书记张明同志,结合我镇实际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作了精彩讲解。

   区委党校副校长业居敏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时政重点,让广大党员深受感染和启迪。

   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杨仕祥对大家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通过细致的讲解让党员从根本上了解毒品的危害,不让一颗毒品的种子在我们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倡导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方式。并警示全体党员,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做好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和“宣传者”。

   培训最后,党委副书记李瑶强调,大家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始终做到坚持不懈长抓提升,把本次学习培训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新起点,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质。坚持发挥辐射作用,将培训班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团结带领好群众,共同把九溪镇各项工作做好。坚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把从本次培训中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坚持树牢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观念,真正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从党的指挥,积极为党和人民服务。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九溪镇全体干群将以此次“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参训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融入乡村治理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九溪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