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坚守底线,遵守规矩,心存敬畏 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23 18:19:30

本网讯(刘丽萍)7月23日上午,雄关乡纪委书记邝秋月为参加雄关乡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综合培训班的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课。

0d3e854e1737f943a8603e9fd0bf992

邝书记从“纪律规矩”的含义和内容、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守纪律讲规矩上存在的问题、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大家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和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切实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兢兢业业履职,踏踏实实做事,认真发挥党员作用。

541ac6aae90cfb22b712fb2e0ec1e4e

邝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新规禁令的界线已经非常明确,全面从严、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已经成为常态,“六个越来越”是必然趋势。作为党员干部,大家必须要认识到纪律规矩都是深刻惨痛的教训换来的,认清正风肃纪的“大盘子”,跳出自己的“小圈子”,少打自己的“小算盘”,多谋雄关发展的“大棋局”。

邝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标准,做到在磨砺中持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养成勤廉有为好习惯,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图片1

整堂课既有视频教学,也有语言教学,既有讲解,又有互动,参加学员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主动接受了党性教育。他们表示,心存敬畏、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思想教育进行到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争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在雄关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自身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