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强宣传、重影响,营造“双创”氛围

发布时间:2021-08-04 16:53:44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提高辖区村民文明意识,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深群众的感情沟通,形成群众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近期,九溪镇组织9个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共200余人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发放创文创卫宣传手册、宣传购物袋、抽纸等宣传资料,对创文创卫基本知识、市民公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开展了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行动,号召每位村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既要创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又要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摆卖,不乱堆放,不乱搭建,不乱张贴,不乱涂画,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20人次,使村民们对创文创卫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创文创卫迎检工作的群众基础。通过这样走访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全镇村民对“创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而且更好地调动村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成一条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