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七月野生菌飘香 市场管理宣传忙

发布时间:2021-08-04 17:03:20

   本网讯  随着雨季来临,九溪镇各村山上的各类美味诱人的野生菌开始繁殖生长,进入采食旺季,吸引了众多的商客前来争相购买。

   但是,各种因食用野生菌中毒的危险依然存在,很多不知名的野生菌样子虽然可爱,但体内毒素不少,很多人因此误食而导致对身体的伤害,轻者出现腹泻、呕吐、头晕等症状,重者则危及生命。

   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九溪镇组织人员到菜市场发放九溪镇市场管理所以群众的“生命第一”为理念制作的宣传告知书,宣传人员分别从野生菌基本常识、食用野生菌需要注意事项、食用野生菌中毒及自救方法等方面向群众与商家进行宣传,重点针对野生毒菌的识别、野生毒菌中毒症状以及发生中毒后的自救和治疗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和应对野生菌中毒事件的能力,减少野生菌中毒对公众健康的危害,切实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