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2021年烟叶烘烤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04 17:12:5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抓好当前烟叶成熟采收及烘烤,提升烟农效益,圆满完成烤烟目标任务。2021年7月28日中午12:30分,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王亚辉老师带领团队到大村进行烤烟技术培训,并进行互动。参会人员有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王亚辉老师带领团队、大村烘烤人员、烟农等进行2021年烟叶烘烤技术现场培训。

   首先,由于王亚辉老师带领的团队是共产党党员自愿服务队,在培训开始时,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诗词。之后王亚辉老师利用烟农的采收来的烟叶给烘烤师和烟农进行一一的分析讲解,针对今年烟叶生产情况,要有相应的具体措施,关键时刻看担当,关键时刻看水平,切实做到创新求变,实干苦干。要认真落实“成熟采收、分类编烟、分类装烟、精准烘烤”技术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烘烤工艺落实到位率。“采烤一体化”烘烤模式,按照“一体四化”建设要求,将专业化烘烤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烘烤水平。技术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烘烤技术指导和后期大田管理,打好病虫害预防攻坚战,坚守生产底线,确保防病及烟叶管理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升发展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做好烟叶烘烤技术指导和服务,搞好烘烤质量,提升烟农收入,确保任务完成。

   培训之后,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跟农户分类编烟。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烤烟生产技术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同时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烤烟生产的各个环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