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协商到基层 议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8:39

图片1


为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协商民主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解决基层治理难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支持群众参与基层事务的决策、管理和监督,政协前卫活动组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于7月2日汇同区政协、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一行30人到小街村委会上大河咀、下大河咀村民小组针对前卫镇城郊结合部人居环境整治困难问题开展基层专题协商活动。

前卫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前卫活动组组长刘蓉芳对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标准进行讲解后,活动组分别到上大河咀、下大河咀村民小组对人居环境存在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实地走访调研结束后,活动组就现场调研情况进行座谈协商。座谈会上各位政协委员直面问题,踊跃发言,一针见血地将发现问题、存在问题一一列举,并通过协商建议给予实际问题和困难的解决方案。通过对5项共性、个性问题的梳理商议,现场通过了5条协商建议。前卫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政协前卫活动组组长刘蓉芳当场交办,要求小街村委会,上大河咀、下大河咀村民小组结合协商建议抓紧抓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创卫复审督查不出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协前卫活动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抓手,让“协商在基层”作为前卫镇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得以落实、落细,还推动了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为基层治理难点、痛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奠定坚实基础。(前卫镇 蒋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