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打卡星云湖畔网红地 感受江川乡村振兴之变

发布时间:2021-08-10 15:39:41

微信图片_20210810153014

(本网讯  李丹 张延江 杨吉)湖美、景美、风光好是如今星云湖给人的印象,粉黛草花海、千亩荷田、湖滨公园、彩色水稻试验田等网红打卡地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打造,不仅扮靓了星云湖畔,更让村民实实在在获得了乡村振兴的红利。

在河咀社区,一大片粉黛草争相绽放,放眼望去都是梦幻的粉色,吸引了很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打卡。

市民:江川现在越来越美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来到这里游玩很舒心,也很愉快。

为了不对粉黛草造成伤害,同时方便游客打卡拍照,今年,粉黛草花海里新修了木栈道,设置了观景台供游客入内拍照,同时安装了景观灯和地面亮化灯,扮靓景区夜景。

管理员 高月东:这两天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就做好维护工作,让游客不要踩花草,打扫好环境卫生,让我们村有个美好的旅游环境。

据悉,2019年4月,江川区在河咀社区退田还湖143.6亩、流转1105亩土地种植荷藕、粉黛草以及紫穗狼尾草、柳叶马鞭草,并在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田园景观、铺装广场,着力打造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2020年8月,“邂逅星云 ‘荷’你有约”星云湖南岸农旅文化节成功举办后,河咀社区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催生了民宿和农家乐,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游客观光结束后都喜欢到当地品尝特色美食,参观传统手工编织渔网,感受不一样的渔文化。

昆明游客 熊卫明:我们是从昆明开车来的,今天来到这里感觉很美,天气很好,所以拍了很多相片,很喜欢这里,比较生态,江川的鱼、炊锅菜都比较好吃。

作为江川区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河咀社区依托田园风光、特色民居,大力传承渔文化、美食文化,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抓手,全力建设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乡融合的休闲运动文化旅游目的地。目前,河咀社区正在渐渐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奏响了一曲乡村振兴进行曲。

河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张红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整个河咀社区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提升。从原先的以农耕为主的小村子,通过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带动,老百姓在餐饮业发展上一天比一天好,收入比较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