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严把廉洁纪律关 筑牢征兵“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8-11 14:26:20

“体检结果出来了吗?征兵过程中有没有相关人员向你们索要好处费?”近日,雄关乡纪委联合乡征兵办到应征青年家中入户走访,宣传征兵工作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

图片1

廉洁征兵是征兵工作的底线、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为把好征兵“廉洁关”,乡纪委对乡征兵过程实施全程参与、依法监督,紧抓体检、政考、公示、定兵等关键环节,不定时间、不打招呼、对敏感时期、重点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人情兵”,确保廉洁征兵、阳光征兵。

图片2

“我家几代都是农民,靠种地为生,既没什么人情关系也没什么经济支撑,担心不找关系孩子参不上军,现在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孩子参军的事就有底气了。”在入户过程中,一位家长深有感触的说。

为了纯正征兵风气,雄关乡纪委还以宣传标语、微信等形式在全乡进行廉洁征兵宣传,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对村组干部的廉洁教育,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增强廉洁征兵的自觉性,为征兵工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