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石河村盛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发布时间:2021-08-12 08:55:28

8月6日,江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德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忠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龚瑞中等人到前卫镇石河村委会实地查看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及苹果山花卉种植产业相关情况。

图片1

一行人先来到石河村新石河村民小组,查看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在详细了解村内的基础设施、居住环境和村容村貌等情况后,对新石河生态环境和民族特色予以肯定。

图片2

走进苹果山花卉产业基地实地参观了解当地兰花产业发展情况

站在暖阳下远远眺望,遮阳大棚下,成排成行摆放的兰花一望无际、鲜翠欲滴,工人们有序的忙碌着,施肥、浇水、配土,大家各司其职、每一个步骤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当天实地参观走访了三家兰花种植户,对兰花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栽培技术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种植户董春平说:“兰花香气清而不浊、风格独异,观赏价值很高,符合大部分家庭需求,市场空间较大。培育好本地特色花卉品牌,推动花卉产业全环节升级,能更好带动石河本地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3

   李德坤指出,特色花卉种植产业是石河村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给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提升农民总体收入。石河村要以彝族民俗文化为抓手,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本地花卉产业发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之花促进石河乡村振兴。

据悉,2018年以来,共有13户家庭在阿豆村苹果山上修建大棚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目前已形成了400余亩的种植面积规模,每年解决村内100余人就业问题。下一步,该基地将持续加大投入,扩大种植面积,带动石河花卉产业蓬勃建设。(图/文: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