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扫黄打非”低俗山歌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12 09:20:32

本网讯(杨婷)8月9日至10日,为全面落实“云南低俗山歌”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全乡文化、印刷、出版发行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工作,由乡“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人员联合开展集中行动,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日常检查,进一步加大摸排查处力度,实施无缝隙、不间断地检查,做到不漏一家、不留一处,坚决取缔游商地摊等无证经营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图片3

检查组深入文化用品店、影碟摊贩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图书音像制品内容、及场所经营环境和经营管理情况。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知识。经查,雄关乡唯一一处影碟摊贩经过检查,现已不再销售影碟和歌曲U盘。

图片4

图片5

此次“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结合了文化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对文化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多方面的集中性大排查大整治,旨在进一步规范我乡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及出版物市场的经营秩序,优化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