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九溪镇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5:46:05

   本网讯  为及时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基本信息,保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防止虚报、冒领养老金待遇等现象,九溪镇8月10日全面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认证氛围。镇社保中心通过召开会议,在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材料、入户走访、村民微信群作用等形式组织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全面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

  二是严格认证程序,规范认证手续。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镇服务大厅、村组办公现场进行资格认证。对来办理认证的人员,镇村组干部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并为其在云南人社12333系统认证,确保资格认证准确化、规范化。

   三是立足服务为民,创新认证形式。在认证过程中,镇社保中心主要采取对一家一户年轻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立足于各自进行一年两次的认证,从思想上提高他们对认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部分留守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伤残、重病、高龄等参保对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认证方式,对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或等方式进行培训认证。

   目前,九溪镇60岁以上人员有4318人,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