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九溪镇扎实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16 15:52:30

   本网讯  今年初以来,九溪镇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为契机,以满足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需求,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目的,把“抓实培训、提升技能、稳定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主要抓手,早谋划,早落实,截止目前,九溪镇共开班9期,培训人员470人,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取得实效。为提高培训的有效性,九溪镇主要采取如下措施进行:

   一是加大宣传,提升培训积极性。借助年初开展劳动力转移工作摸底调查时,深入到各村组广泛宣传动员,收集群众培训意愿,科学制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工种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二是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结合农村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及早将职业技能培训目标下达到各村委会(社区),确保培训任务早计划、早落实。三是抓实培训,提升技能。围绕有意愿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脱贫劳动力、低保户等重点对象,结合培训需求和农村实际,开展了面点制作、草莓种植、养老护理、家禽饲养技术培训、花卉种植技术培训,在脱贫劳动力集中的矣文、喜乐庄、中营、大营、鸡窝等五个村委会培训了10期,60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26人。通过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按照政策,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326名脱贫劳动力给予了每人每天80元的交通费和生活费。四是加强监管,确保质量。为让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九溪社保中心对各家培训机构的资质进行认真比对,确保培训不流于形式;培训后及时回访,随机听取参训学员对培训班的评价,认真分析和总结,确保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取得成效,让参训人员学到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