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持续开展“云南健康码”注册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11:03:29

(本网讯 张一涵)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群众的健康监测服务、方便大家出行。8月10日至11日,江城镇党委政府把“云南健康码”注册推广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动员、集中全镇之力推动,组织发动全体镇村组干部、辖区内村医、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等深入到集镇商户、各村组群众家中开展“敲门行动”,以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地毯式”入户进行健康码注册推广工作,同时开展市外返江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再排查等工作。

2
2

工作中,镇村组干部、辖区内村医、驻村工作队、志愿者走进江城镇各村(社区),并挨家挨户的进行“云南健康码”宣传和扫码指导,辅助直接扫码并填写信息,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问,详细地提供扫码指导,并叮嘱他们虽然现在我们辖区无确诊感染人群,但是形势仍然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出门要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出来晒太阳也不要扎堆聊天,同时,动员未接种群众尽快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力全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壁垒。

“健康码”是优化管理、保障服务的全新模式,“健康码”成为群众出行的基础凭证。下一步,江城镇将继续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相信“健康码”、普及“健康码”、用好“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