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开展“学党史、游旧址、传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11:08:50


2

  (本网讯 张一涵)近日,江城镇党群服务中心、镇团委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返乡大学生“学党史、游革命旧址、传红色精神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唐公祠,一行人了解唐淮源将军的革命抗争史,学习唐淮元将军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英勇事迹,从中领会革命前辈敢于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在温泉李家山,大学生张旻感慨道:“仰望古滇国文明的结晶——牛虎铜案,不由惊叹那时强烈的人性追求、无畏的生存意识;迷恋它充盈着生命力的动感,回味着它所带来的那邈远的精神气质:苍凉中浸透着豪迈,悲歌里流淌着婉约。动与静、文与野、大与小、善与恶都呈现出如此完整的和谐统一。细赏铜案,总感受到一种撩人心魄的警示——危机与祸患就在身边。这实乃一件既呈现戏剧冲突而又饱含哲理的空前绝后的神奇之作”。

在汤建荣故居,村委会工作人员向一行人介绍:“汤建荣,生于1906年,江川龙街温泉村人,是云南省工委派往江川开辟革命工作的第一个中共党员,汤建荣积极开展争取改造民间武装的工作,引起了国民党地方当局和地霸土匪势力的极度仇视和恐慌,意欲除之而后快。与汤建荣同村的土匪徐荣光,对他恨之入骨,暗中勾结杨家咀的土匪头目李有功,以诡计诱骗,于1929年11月的一天,将汤建荣捆绑起来,用船载到星云湖中,以绳系石,栓于脖上,投入湖里。汤建荣牺牲时,年仅23岁,为革命献出了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江城镇红色之行收获很多,真实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践行和对使命的担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家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