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城镇正式吹响烤烟收购号角

发布时间:2021-08-25 17:31:15

8月25日,随着第一框烟过磅,江城镇2021年烟叶收购正式吹响号角。在烤烟收购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烤烟进行质检、分级、定价、过称、入库,收购现场秩序井然。

为高质按量完成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江城镇主要采用以下三种方式助推烤烟收购工作。一是入户预检。烤烟开磅收购前,烟站技术员分别进入烟农家指导分级标准及预检要求;二是集中运输。由村组聘请车辆集中运输,人、烟分乘,按所定交售时间有序进站,种植300亩以下村、组核定1辆运输车,300亩以上村、组核定2-3辆运输车,运输费每担补助3元;三是分时段交售。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为确保良好的收购秩序,加快收购进度,严格实行约时、定线、定时段交售,一方面运输车辆分时段有序进站,完成烟叶卸载后及时到指定地点停放、返程运输,非运输车辆不准进站。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进站车辆、烟农扫码登记,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

烤烟开磅当日,烟站负责人、镇分管领导到现场指导烤烟收购工作。并指出要强化廉洁收购,严厉打击交售劣杂品种,切实维护烟农利益,力求将烟农手中的“金叶子”最大程度的转变为“钱票子”,保证烟农收入,拓宽收入渠道,助力整个烤烟产业健康良好的发展。

江城镇今年种植烤烟9540亩,计划收购烤烟130万斤。

微信图片_20210825163338
微信图片_202108251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