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2:35

   本网讯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切实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使农家书屋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让更多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

   近日,九溪镇各村(社区)依托农家书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诵读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向广大村民提倡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丰富业余生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

   本次阅读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村(社区)组织村组干部、广大党员、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喜爱阅读的村民共同在农家书屋诵读红色经典、红色家书、党性教育、党政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相关书籍。希望通过集体学习活动让大家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及时更新政治理论知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阅读书籍真正的做到学思践悟,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努力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通过阅读和讨论,激发了参与阅读活动村民的学习和阅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阅读可以让人视野开阔,沉下心来的学习让我们村民及时的汲取书籍带给我们的营养,浸润我们的心灵。”今后的工作和活动,鸡窝村将继续深入开展适合本村村民实际的阅读活动,不断丰富书屋的书籍,提高农家书屋的使用率,积极发挥农家书屋的阵地优势,带动广大村民,让村民在书香阅读中不断提升,感受阅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