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市、区到九溪镇调研“多网合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6:01

   本网讯  近日,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工作,玉溪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浩带领由玉溪师院法学院教授、市政法委、市司法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网格化服务管理立法可行性工作组,由江川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陪同。九溪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瑶,九溪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马家庄村、六十亩村、大村村党总支书记、治保主任、平台管理员、部分网格长、网格员参与调研。

   调研会上,首先由江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邢长伟向调研组介绍什么是“多网合一”,并对江川区目前“多网合一”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再次九溪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瑶代表九溪镇向调研组从组织领导、布网划格、机制完善、智治支撑、监督考核、存在问题六个方面汇报九溪镇“多网合一”工作推进情况。随后由九溪派出所教导员付燕杰对最后由马家庄村、六十亩村、大村村党总支书记、治保主任、平台管理员、部分网格长、网格员向调研组汇报在推进“多网合一”工作中的感想、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汇报完毕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多网合一”工作如何推进开展激烈的讨论,比如如何提高社会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如何将更多社会服务工作纳入“多网合一”,如何培养更多的网格长、网格员,如何在现有的保障条件下更好地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及网格化服务管理立法可行性等。

   讨论结束后,玉溪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浩讨论进行总结,并对在座推进“多网合一”工作的工作人员寄语:希望各位不要看轻自己的工作,各位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力量,开展好“多网合一”工作有利于社会安定有序的发展,同时各位采集的各项数据并非没有意义,这些数据能够为上级部门在决策时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多网合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