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创文创卫进行时 | 雄关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5:26

本网讯(杨婷)近日,雄关乡上下齐心协力、不畏辛苦紧紧围绕“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图片1

一是各村(社区)压实责任,及时组织召开户主会、村组干部会,要求全体干部转变思想、转变作风,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加强宣传,对标对表,通过拉网式排查,抓好集镇秩序维护,充分运用区域管理制度,结合红黑榜形成长效机制,做好督促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2

二是全乡以村组为单位划定多个网格责任区、建立健全网格责任,明确网格责任职责,保持村容村貌卫生整洁。5个村(社区)制度上墙,制定人居环境责任划分牌,乡村组干部、片区党员村民代表户、片区村民户、片区保洁员责任细分到位。各村通过广播宣传,营造全乡爱卫环境、人人有责、美丽家园、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3

三是以干为先,及时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社区)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对村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背街小巷、垃圾箱、“假乱俗”小广告、沟渠涵洞、绿化带的红白垃圾、建筑垃圾、辖区内的沟渠河道、家禽散养等进行清理整治,确保村庄内环境卫生整洁,河道内无淤堵保畅通。

图片4

此次活动,我乡共计组织发动乡村组干部及党员群众835人,累计出动清运车15辆,锄头、铁铲、手提桶、扫把、镰刀500余把,整治道路10余公里,沟渠4公里,清运垃圾杂物50余吨。

接下来,雄关乡将持续开展网格清扫,做好路面保洁,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