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多部门联合开展《刑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2:3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刑法》意识,同时也为了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疫情防控、反邪教和禁毒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气氛,九溪司法所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九溪政协活动组委员等,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九溪镇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利用镇赶集日,在九溪镇农贸市场门口设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袋、宣传扇子、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刑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开展刑法为主,同时开展了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反邪教、禁毒和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能够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从而使群众学法、懂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袋200个,宣传扇子200把,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3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九溪镇的广大人民群众对《刑法》中的什么是犯罪,及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等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行为的发生夯实了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