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14 00: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按照《“2021年9·18”玉溪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江川区人民政府定于2021年9月18日,在中心城区安装防空警报区域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时间

2021年9月18日上午09时整—09时11分。

二、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规定及鸣放周期

(一)防空袭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鸣放一个周期。时间为09:00—09:03。

(二)防空袭紧急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鸣放一个周期。时间为09:04—09:07。

(三)防空袭解除警报信号:连续三分钟为一个周期。时间为09:08—09:11。

三、注意事项

(一)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依法组织的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没有任何空情、灾情,各级各部门要向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试鸣过程中工作、生产、生活、学习秩序正常,社会稳定。

(二)在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要加大巡逻和车辆疏导工作,维护好正常的交通和社会秩序;其他相关单位要做好本单位的宣传教育和安全保卫工作,严防突发事件发生。

(三)任何人不得乘防空警报鸣放之机,实施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违反规定的,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