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4:4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和质量提升,弘扬教师敬业奉献精神,倡导尊师重教之风。9月10日,前卫镇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辖区各中学、中心小学部分教师,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共计108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5150700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蓉芳同志宣读了镇党委、政府关于表扬2020至2021学年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获奖教师及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龚钲代表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前卫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龚钲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当前,教育事业发展已经迈入新时代,奋力打造前卫“乡村振兴样板区、铜文化特色旅游引领区、美丽生态滨湖花园示范区”,重中之重就是要全面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回顾过去一年,全镇教育事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中小学办学办学规模不断壮大,教育水平显著提高,教学成绩喜讯连连,但教师队伍建设、校园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仍然存在,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差距。

龚钲要求

一是要聚焦教育内涵发展,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全面提升对教育工作的认识,把发展教育当做一种情怀、一种责任、一种希望;二是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广泛宣传,挖掘和树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三是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四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龚钲强调

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志存高远,不负重托,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心奉献智慧与力量,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教育。

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春荣出席会议并就前卫教育事业发展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