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 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2:15

8月27日上午,前卫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泊保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827112806


镇党委书记龚钲主持集中学习并作学习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认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深化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与深厚底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来一场“湖泊革命”,坚决守住星云湖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政治安全工作,共同铸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推进前卫建设“三区”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紧迫感责任感,扛起时代使命担当,以革命性举措抓好星云湖保护治理。精准落实“湖泊革命”要求的“退、减、调、治、管”五字治湖方略,全力抓好畜禽养殖搬迁、人居环境整治、种植结构调整优化等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守牢底线红线,坚持团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为前卫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及密码法宣传片,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云纪通报〔2021〕15 号)。渔村党总支书记杨林华、镇武装部部长王钰文,镇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前卫镇监察室主任史文翔分别围绕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王昱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