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湖泊革命”微讲堂(第一期)——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场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8:4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区“湖泊革命”决策部署,前卫镇严格按照“退、减、调、治、管”五字方略,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湖泊革命”实施方案》,为使工作深入有力推进,结合当前创文创卫、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2021年9月7日前卫镇组织开展“湖泊革命”微讲堂(第一期)——创文创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专场。前卫各联系村领导、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下村组组长参加讲堂。

做好宣传员,学好讲好政策。本期讲堂,传达学习了最新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对湖泊保护治理及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要求及政策法规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等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湖泊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做好宣传员,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上下一心为湖泊保护治理奠定好基础。

当好执行者,做实做好任务。讲堂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永芬同志通报了第三方测评情况,并指出本次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按照“湖泊革命”五字方略,要求所有村(社区)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限,紧盯死角,不折不扣开展整改工作,对厕所、垃圾池、黑臭水体、粪污等重点部位要清理到位,完成好畜禽集中养殖点搬迁工作,谋划做好生产生活垃圾分类,确保此次整治有明显成效。

龚钲书记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我检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提高标准要求。对创文督查反馈的问题要全部认领,逐一整改到位,做到标准不降,形成常态化整治。要注意方式,加大保障措施,采取分人包干包组等方法抓好整治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包带头干。要端正态度,履行好职责责任。(供稿:赖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