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7:56:58

本网讯(杨婷)为加强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营造良好的中小学周边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净化雄关乡文化市场环境,9月15日,雄关乡“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文化环境检查行动,在中小学秋季开学之际,对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检查,为秋季“开学季”保驾护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12305b5b3d510fecdde5f592a74107f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经营行为、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有序;严厉打击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教材、危害中小学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迷信、政治类等有害非法出版物。同时,对中小学校周边打字复印店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打字复印店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过程中是否严格把关审视打印相关内容;是否存在翻印、盗印非法出版物的行为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做到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c82300847af50804769986e14d871bf

在检查过程中,还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向商家进行护苗宣传,详细讲解盗版出版物以及各类有害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扫黄打非”意识,督促商家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826c8feb309796af87877947ffc55b95097736a3e666cca773abcea2865389

此次行动共检查文具店8家、打字复印店1家,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未发现销售盗版教辅读物,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下一步,我乡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全区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有效监管,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