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00:00:00

图片1
图片1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节日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9月18日,江城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联合开展“情满中秋”主题活动。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月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情思。在经典诵读——中秋诗词分享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朋友们欣然地分享古往今来歌颂中秋节和月亮的经典诗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江城镇妇联、机关二支部联合宣传文化中心到龙街敬老院开展过中秋迎国庆·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通过举办传统节日活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节庆民俗、文化文艺活动,引导干部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在参与体验中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为我县实现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