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城镇召开红火蚁监测防抗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00:00:00

10月11日下午,江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技组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组织召开红火蚁监测防抗技术培训会。镇16个村(社区)农科员、各村3名群众代表及农技组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图片1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一阶段请到了金苏生物公司植保专家马小兵,对红火蚁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监测防抗技术、叮咬人畜后的症状及应急处理措施进行了祥细讲解,组织参会人员到黄营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二阶段,由农技组组长刘福结合2021年7月30日我镇红火蚁普查的情况,对监测防抗工作作安排布暑,李毅副镇长作思想动员和工作强调,要求各村农科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发动群众,按要求完成红火蚁的监测防抗工作,打赢红火蚁防抗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