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九溪镇调研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14:42:23

   本网讯  为促进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9月29日,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进武副局长一行到九溪镇调研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

   调研工作采取座谈会方式进行,座谈会由市、区人社局部门领导、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6个村民参与。会上工作人员反映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3月以来通过多次会议、微信群、广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可是收效甚微;打算精准深入农户面对面宣讲政策,可是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只有4人,身兼数职无法工作。参会村民表示:知道农民可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或居民养老保险可以多交,但对具体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不是太清楚;缴费太高怕不划算;现在经济条件比以前好了但是花钱地方很多(盖房、买车、子女读书、发展产业),对养老问题暂时没规划;针对上述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争取领导支持调派工作人员深入宣传,动员村组干部及党员带头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或高档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打消群众心中顾虑积极高质量参保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