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举办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2 15:22:34

本网讯(王旭)为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按照雄关乡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的要求,雄关乡于 2021年9月28日至9月30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图片1

培训开始前,参训党员集体佩戴党徽、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九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卡片, 党员代表岳燕在发表生日感言时说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期,是我生命的开始;另一个是入党日期,是我精神境界不断提升的起点。政治生日活动,使我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身言行,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发了工作干劲。 ”

图片2

乡党委书记陈宝林同志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乡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图片3

陈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把加强党性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基本内容,希望参训学员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通过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提升素质,把“做合格党员”转化为内在追求和自觉行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川区委党校王柄权老师为大家梳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和重大会议、历史事件,教育引导党员从党史中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感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4

乡宣传委员杨昕给大家进行了题为《如何提升党员意识形态能力》的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要不断提升意识形态能力,努力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理论创新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乡纪委书记邝秋月则以轻松愉悦的手部操开场,讲授了“严守规矩增本领 不越底线勇担当”的专题课程,强调党员干部的要时刻守住纪律底线,杜绝侥幸心理,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以愿担当的高度自觉坚守初心,以敢担当的优异品质践行初心,努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图片5

图片6

  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观看了《大山党员模范先锋-白石岩村优秀共产党员邱家有先进事迹》、纪录片《张桂梅——大山的事业》等榜样视频,学习榜样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诿,挫折面前不退步的先进事迹。

图片7

5名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围绕如何在人居环境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分享,与全体党员交流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和不足。

图片8

培训班还开设了《党建引领农村宗教治理》、《云岭先锋手机app使用》、《党章》解读、参观云菜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等课程,从多方面多角度丰富了学习内容,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仔细记,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

图片9

培训最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