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堆”清理进行时 人居环境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1-10-16 00:00:00

近年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部分村已从原来的“脏、乱、差”转变成现在的“净、美、优”,群众对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比起以往有所提高,但“五堆”问题依然严峻,“五堆”不仅影响村内人居环境、道路交通,由于长期堆放容易滋生蚊虫、细菌等还影响群众健康。

888

999

    无论是以前的老旧房屋还是现在的新建房屋,柴草堆、砂石堆、杂物堆、垃圾堆、粪堆在村庄中可见,有的房前屋后杂乱不堪。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家户户修房建房,剩余的砖石、沙土和木头等,习惯性的堆放在各自房前屋后,柴草、生活中废旧物品等,群众舍不得扔又长期不用的便也乱扔在房前屋后。户与户之间相互看着,你家堆一点东西我家也堆一点,多年来形成不良的“五堆”堆放习惯。虽然群众清楚“五堆”不卫生、不美观,但思想上不改变、行动上不收拾,甚至在村组干部帮其收拾、清理时不配合村组工作,百般刁难。

连日来,江城镇举全镇之力,集中人力、物力加强“五堆”清理。在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的同时,江城镇包村联系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抓重点、攻难点,组织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和部分群众,出动挖掘机、装载机、清运车等机械,重点突破,全方位清理房前屋后、主要村道和背街小巷的“五堆”,对村内道路、河道沟渠边的杂草进行大范围清理。

全镇上下勠力同心,村庄干净、整洁的环境进一步提升。清理后,西河村委会湾河小组的一位村民说:“现在看着门前没有那么‘堵了’”,这是群众对清理“五堆”工作的肯定,让党员干部有了继续干的动力和信心。截止2021年10月15日,江城镇清理柴草堆、砂石堆、杂物堆、垃圾堆共255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