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28 15:02:08

10月17日以来,全国多地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本轮疫情已波及甘肃、陕西、内蒙古、北京、宁夏、黑龙江、山东、湖南、湖北、贵州、四川等省份。截止2021年10月28日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8个。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叠加秋冬季因素,疾病传播风险随之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江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江后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近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及单位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风险地区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

三、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及单位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四、对有病例发生地区的入江人员,抵达江川区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管理。

五、所有省外入江人员,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区)及单位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抵达江川区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后续自我健康管理。

六、公共场所特别是客运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KTV、影剧院、宾馆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或流动性大的场所,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严格落实常态化下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七、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八、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全程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或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第二针接种时间超过180天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十、做好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冬春季节是其高发期。积极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不仅可有效预防流行性感冒,还可以有效防控流感-新冠病毒“双流行”的严峻形势,降低患者遭受更多的交叉感染风险。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请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进行接种。


玉溪市江川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