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传达学习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村(社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09:28:08

10月9日,前卫镇召开传达学习玉溪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村(社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永芬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学懂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

20211009传达学习市六届党代会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蓉芳同志传达学习了王力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报告肯定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实践成绩,同时对玉溪市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

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严肃态度,客观分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各村(社区)干部要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担当作为落到实处,弘扬“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立足“一极两区”建设目标,把乡村治理放在促玉溪发展的重要位置,着眼当前实际形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增强信心和定力,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第二阶段,持续整顿作风,担当作为奋斗新蓝图。

微信图片_20211028092547

蓝图实现,需要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奋斗者”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村干部队伍作风,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前卫镇组织召开村(社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一是观学反面教材,引以为戒。组织观看“村干部勿任性、不作为、乱作为严肃处理”系列专题片,通过观看被曝光的村组干部违纪违规、懒政怠政的反面例子视频,为全镇村干部敲敲警钟,让广大干部引以为戒。二是深学管理制度,依规办事。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史璨同志领学《云南省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若干规定(试行)》《玉溪市江川区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前卫镇村(社区)干部日常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要求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要把管理办法学进每一位干部心里,加强本村干部队伍建设,以制度管人,时刻用管理办法规范班子、管理队伍;全镇村干部要时刻警醒,牢记纪律规矩,依法依规办事,团结一致,务实担当。

  镇党委书记龚钲同志作总结,首先,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反思自身是否存在定位不清、责任意识不强、推诿扯皮、不讲纪律规矩等方面的问题。其次,要求全镇村干部一是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服从安排,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镇党委安排部署。二是班子成员间要相互补台、不拆台,避免出现不团结、不协调、不支持的现象,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三是主动担当,树立规矩意识,坚持底线原则。(图/文:党建办)